產品 | 電鍍設備

電鍍為一種電解過程,提供鍍層金屬的金屬片作用有如陽極,電解液通常為鍍著金屬的離子溶液,被鍍物作用則有如陰極。陽極與陰極間輸入電壓後,吸引電解液中的金屬離子游至陰極,還原後即鍍著其上。同時陽極的金屬再溶解,提供電解液更多的金屬離子。某些情況下使用不溶性陽極,電鍍時需添加新群電解液補充鍍著金屬離子。

一般性標準流程是 "( 預備脫脂 ( 或湯洗 ) →主要脫脂→清水洗 (1) →清水洗 (2) →表面調整 ( 膠鈦 ) →皮膜化成 ( 磷酸鋅 ) →清水洗 (3) →清水洗 (4) →或再加純水洗 "

若使用磷酸鐵系統,則無需表面調整。脫脂劑既為 " 介面活性劑 " 內有鹼性劑及中性乳化劑主要組合物,乳化劑使油質乳化而無法有剝離效果,是靠鹼性來使油污分離而達到清潔功效 … 等工件表面洗淨後,為防止生銹或增密著性 , 耐蝕性等因素,再行皮膜化成處理。

若為了省略處理流程,而將脫脂與皮膜化成結合所謂之 " 二合一 "( 或三合一 ) 之處理,則脫脂內無鹼性成份只剩中性乳化劑與磷酸鹽 ( 皮膜化成 ) 系組成,油污之剝離要靠皮膜化成內之酸性成份作用。如此一來藥水會易損耗,另最重要的是處理品質會不穩定,續而影響塗裝之效果。

CE & ISO
CE & ISO 9001:2008 Certification